94674

情人节?小甜饼?

        我喜欢我室友。

        喜欢她软软儒儒的笑,喜欢她深刻的思想,喜欢她清朗的如小诗一般的声音,喜欢她说话的尾调……但我说不出口,我也不能说出口。

        我表达爱意的方式不过是每天多做一份早餐,然后去敲她的门。三声叩门声便是淡季的一枝浓艳的玫瑰,在我心底拨弄起一漪奇异的欢喜。喜欢一同吃早饭时交谈,遇到的趣事和共同喜欢太太新更的文永远是神话中的鹊桥。喜欢看着她的眼眸弯起,月牙似的倒映在我心底湖泊上,这种生活梦幻就像沉睡千年依旧闪耀的琥珀。

        我喜欢她,但我清楚这不是我的特权。所有人都爱她,我不过是她生命中的一划过的一根火柴,单单能靠近她我就幸福不已,不能奢求太多。我一面小心翼翼都会维持我们之间的关系,一面掩盖着自己卑劣的情感,祈祷这样不变的、充满爱意的流逝时间。

        但是情人节前夕,我还是没忍住。太太新更了文,依旧是爱而不得的故事,我突然觉得,我不能像主角一样连说出口的勇气都没有,这样多悲哀!于是我下定决心给她发消息:“嘿!我喜欢你!”发出去我就后悔了,我害怕连现在的关系都维持不了。尽管立刻就撤回了,我的心底还是一阵落寞,我永远不能光明正大的给她说我喜欢你,我永远只能做她生命中的过客,也许她结婚时我就只能站在伴娘的位置上流泪,为她也为自己。尽管难受,我还是安慰自己:“嘿!慌什么!又不是我一个人爱而不得。”

       今天情人节,我实在不想起来去做早餐,怕自己不经意间问出:“今天凌晨,又收到多少表白啊我的小可爱?”怕自己控制不好情绪歇斯底里,怕自己所有的伪装都被撕破,怕懦弱的自我被抛到尘埃里。

        “噔噔噔”,三声叩门声,我屏住呼吸。

        “大小姐什么时候起床啊,今天情人节我们一起去玩啦!”她清朗的如白日依山尽一样的声音响起。我的心颤了一下,心底泛起小孩子偷吃了蛋糕一样的满足,不管怎么样,她的情人节是属于我的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今天早上是她烤的小蛋糕。

        今天早上她问我借口红。

        “你的口红有点深喔。”她挂起招牌的笑容。然后她亲了上来。“那我帮你匀一点吧。”

        我的脸一定红橡一只大大的猴屁股。

        她附在我的耳边:“我也喜欢你。”

 

后文:情人节,太太更文啦!千年一遇的小甜饼,据说是和喜欢多年的女孩子在一起啦!

 

评论(1)

热度(2)